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正文

英特尔LunarLake似乎没有超线程A1样本泄露确认了关键规格

摘要 英特尔的LunarLake(LNL)CPU是MeteorLake的后续产品,预计将服务于注重效率的移动设计。据报道,A1LNL样本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配置文件将于...

英特尔的LunarLake(LNL)CPU是MeteorLake的后续产品,预计将服务于注重效率的移动设计。据报道,A1LNL样本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配置文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现已泄露,确认了核心数量和缓存大小等规格。

据说英特尔的LunarLakeMXCPU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首次亮相。虽然我们已经对LunarLake了解很多,例如相对MeteorLake和基于Battlemage的Xe2-LPGiGPU的效率改进,但我们现在还有更多信息需要消化运行Windows11的LunarLake工程样本已经出现,揭示了大量细节。

根据Zihu上发布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的屏幕截图(通过HXL),A1LNL示例分别在1.8GHz和2.78GHz的基础时钟和升压时钟下运行。此外,该似乎有8个核心和8个线程,这与11月份的一次重大泄露相符。仅提及8个线程非常重要,因为有多个传言称英特尔正在放弃超线程。

接下来,从截图中我们还可以看到,LNL拥有832KB的L1、14MB的L2和12MB的L3缓存。在解释LunarLake的缓存情况时,X上的Bionic_Squash解释说,除了48KB的L0和8MBSLC之外,LNL还包含:

每个P核和E核分别具有256KB和96KB的L1缓存。

每个P核心2.5MBL2,E核心集群4MBL2。

E核心没有L3缓存,而P核心每个有3MB。

长话短说,从展示的A1样品来看,英特尔的LunarLakeCPU似乎正在积极测试,这表明开发正在进行中,我们可能会在今年看到发布。然而,我们无法透露任何有关时钟频率等规格的信息,因为正在讨论的LNLCPU显然是早期样品。因此,请将此处提供的信息视为非最终信息。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