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正文

人工智能从头开始设计了一个可以行走的机器人时间不到60秒

摘要 科学家们用人工智能将数十亿年的进化浓缩为一瞬间,从头开始创造了一个微型行走机器人。自20世纪50年代初机器人技术问世以来,我们已经走过...

科学家们用人工智能将数十亿年的进化浓缩为一瞬间,从头开始创造了一个微型行走机器人。

自20世纪50年代初机器人技术问世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在此后的几十年里,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在这一学科的基础上发展。虽然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功,包括我们今天在工厂中看到的大部分自动化,但研究人员正在努力解决很多问题。

同样,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可以在波士顿动力公司等公司的机器人中行走和导航的例子,但我们花了数年时间才达到这一点。

现在,西北大学团队设计的人工智能系统在短短26秒内智能设计了一个步行机器人,研究结果即将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人工智能程序可以从头开始设计新的系统和结构,并且不是在数据中心上运行,而是在普通PC上运行。

这与许多依赖大量电力的类似人工智能系统不同。然后,研究人员测试了他们创建的人工智能算法,提示其设计一个可以在平坦表面上行走的机器人。

据TechXplore报道,项目负责人SamKriegman表示:“我们发现了一种非常快速的人工智能驱动设计算法,可以绕过进化过程中的交通拥堵,而不会依赖人类设计师的偏见。”

“我们告诉人工智能,我们想要一个可以在陆地上行走的机器人。然后我们只需按下一个按钮,然后它就在眨眼之间生成了一个机器人的蓝图,它看起来与地球上行走过的任何动物都不相同.我把这个过程称为‘即时进化’。”

计算机从一块肥皂大小的块开始,人工智能通过多次迭代来评估设计、识别缺陷,并物理雕刻结构以完善设计。

经过九次尝试后,它设计的机器人可以以与人类步幅相当的速度行走,但当然,相对于其自身的尺寸缩小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