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正文

PS5Pro发布窗口和详细规格在新泄露中披露

摘要 如果NintendoSwitch2确实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上市,它显然将面临来自索尼的激烈竞争。关于PlayStation5Pro的传闻已经流传了几个月,但最近几...

如果NintendoSwitch2确实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上市,它显然将面临来自索尼的激烈竞争。关于PlayStation5Pro的传闻已经流传了几个月,但最近几周,可靠的消息来源分享了有关升级版游戏机的最新信息。这些泄密内容涵盖了从潜在发布窗口到明年首次亮相时为PS5Pro提供动力的组件的具体细节等所有内容。

这一系列谣言始于2023年5月,当时TomHenderson在InsiderGaming上报道称PS5Pro正在开发中,预计预计2024年第四季度的发布窗口。Henderson在7月份返回了另一份关于KeytoGaming的报告,声称PS5Pro的代号为Trinity,已经在开发中自2022年起,将于2024年11月推出。

大约在同一时间,@Kepler_L2在Twitter上透露Viola是AMDPS5Pro片上系统的代号。几个月后,在侠盗猎车手6预告片发布后不久,开普勒表示,如果GTA6在PS5上以30FPS运行,在PS5Pro上也可能以相同的帧速率运行,因为“Pro上的CPU升级相当小”。

进入12月,闸门打开,据称索尼向开发者发送了开发套件,以便他们可以开始在新硬件上测试他们的游戏。

本月最重大的PS5Pro泄露事件来自ResetEra用户RandomlyRandom67,他分享了一个雪崩事件有关控制台规格的信息:

Viola采用TSMCN4P制造。

GFX1115

Viola的CPU保留了现有PS5中的zen2架构以实现兼容性,但频率将再次动态变化,峰值为4.4GHz。每个核心64KB的L1缓存,每个核心512KB的L2缓存,以及8MB共享的L3(每个CCX4MB)。

Viola的芯片在完全启用时为30WGP,但在零售PS5Pro设备中仅启用28WGP(56个CU)。

Trinity是三项关键技术的巅峰之作。快速存储(硬件加速压缩和解压缩,已经是PS5现有的关键技术)、加速光线追踪和升级。

架构是RDNA3,但它采用了RDNA4的光线追踪改进。BVH遍历将由专用RT硬件处理,而不是完全依赖着色器。它还将包括线程重新排序,以减少数据和执行差异,类似于AdaLovelaceSER和IntelArc的TSU。

3584个着色器、224个TMU和96个ROP。

16GB18GbpsGDDR6。256位内存总线,内存带宽为576GB/s。

GPU频率目标为2.0GHz。这使得双发射TFLOP的峰值范围为28.67TFLOP(224(TMU)*2(操作,双发射)*2(核心时钟))。如果我们忽略双问题因素,则为14.33TFLOP。

光栅化比Oberon和OberonPlus提升50-60%,是原始RT性能的两倍以上。

XDNA2NPU将用于加速索尼定制的时间机器学习升级技术。这将是PS5Pro的核心焦点之一,就像我们在PS4Pro的棋盘渲染中看到的那样。我们的目标是在高于30FPS的情况下实现暂时稳定的升级4K输出。

2024年9月揭晓

我们无法确认或否认任何信息,但这将是近年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详细捏造之一。此外,更多消息来源也证实了这一泄露。Henderson在Twitter上指出索尼预计由于开发套件的分发而导致泄密,而JeffGrubb在他的播客上表示“PS5Pro泄密几乎肯定是真实的”.”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